close

今天突然聽起了一整天的周杰倫,從跨出國境後,生活中便鮮少出現中文歌曲,大大小小的事物開始被另外一個語言取代,久而久之原先習慣的事物便也似乎不再那麼熟悉。親愛的,我想你能夠了解這樣的感覺,人處異地,當開始適應後總能或多或少體會那初生的錯亂感;我們真的了解所處的這個地方嗎?然而我們已經離開原先所居之處,兩地的事物竟都讓人感覺陌生。

何以不感孤寂?我突然了解他所不停尋求的那身體上的溫度,在這樣的生活中涉入關係是太沉重的包袱,於是轉為尋求那短暫瞬間的刺激。情緒是那麼莫名的存在,片刻的感覺撫慰彷彿便能讓自己維持一段時間繼續生活下去的能耐,直到又再一度觸碰空虛為止。大約就是那樣讓人無法逃脫的循環,一切都只因為我們還正年輕,追求不起也不甚需要所謂的永恆,於是抱著那眾多的片段零星湊以為生,心中揣想著有上這些就夠了;如此看似要的亦不多,轉頭便也忘卻了在那些片段之間所耗費的心力、時間與追逐。

怎麼了呢我們。仗仰著青春年華,總想著還有那麼多地方、那麼多事物沒有嘗試過,於是每段停留都顯得瀟灑,一轉身什麼都給拋在腦後。是啊,我們還有這些那些眼花撩亂可以經歷,但煙花散後潛藏的那些微小空洞哀傷卻怎麼也無法無視。汲取過他人體溫之後,總歸還是要回到自己的生活。此中的過程就像本只有己身能讀的天書,如何體會都僅成為心中那般難以言說的感受。他著眼於享受不同的片斷,站在一旁我只能選擇靜默觀看與陪伴,然後屢次嚥下心中那些差點脫口而出的暗湧。鍾無豔。

這樣也好,對嗎?我們終究是兩本太不同的書,只是被分類錯置於相同的架上。是那般陌生,卻又這般熟稔,許是不該要求太過的。這般的心情合該只有你最能體會,你總是把別太輕易依賴掛在嘴邊,一甩頭繼續輕蔑身旁遭逢的諸般放不開,而也只有我知曉你曾經歷過的那些。大約往後我會逐漸變得與你相像,然而此刻我只輕笑噤聲,正因我恰是那無法放下之芸芸大眾其一。總有些時候事情的發展諷刺的往不如預期的方向走,發現過晚便也難以跳脫。

尚有許多待學習。我們都還走在那顫危危又飾以偽裝的路子上,人生幾許,還能揮霍就也還是好的。只是在肆無忌憚的眾多時刻,同時伴隨的那些微小心酸,便也格外顯眼得讓人難以自處。

嘿,親愛的,我們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