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自己的第一天,也要寫寫其他旅伴的第一天囉,畢竟一起結束白龍王之旅後,大家也是各自放風做了很多好玩的事哩,不好好書寫一下怎麼行~

首先先來說說好友大頭寶寶的行程。在大家一起換完錢之後,她便與男友大頭貼一同出發前往東方文華酒店享用他們家著名的英式下午茶。雖然價格不斐,但豪華的裝潢及三層料多味美實在、號稱兩個人都吃不完的下午茶點,在網友中還是一陣好評。下午茶可選擇傳統或泰式,傳統即為英式茶點,泰式則是搭配泰式甜點,一套價格盛惠950泰銖(baht),還要另加10%服務費及7%稅金。若不是因為價格上的考量,其實也是蠻想一試的,不過,想到這些錢不知可以做幾次腳底按摩或買幾件洋裝後,就打響退堂鼓了。


上圖:東方文華飯店的復古氣派風格。擁有130年歷史,雖是老式建築但仍不失其風華。

左:用下午茶的餐廳,看來就很舒適。 右:三層下午茶,看起來份量就很夠。

上圖:下午茶器具及配料都相當講究。
可能下午茶真的份量太多,頭兒兩人吃不完,還外帶打包,隔天大家的早餐就加了菜,大享口福。
*曼谷東方文華酒店地址:48 Oriental Avenue, Bangkok 10500, Thailand。電話:+66-2-659-9000。

頭兒兩人用完東方文華的下午茶後,又往著名景點:看夜景的Sirocco高空餐廳出發。(真是個豪華享受吃吃吃的下午行程啊!羨慕~)Sirocco是露天餐廳,在其中用餐價格更是比東方文華的下午茶還要昂貴,網頁上的套餐價格自2900泰銖起跳,有意思想在那兒享受氣氛加用餐的人兒們可要多攢點錢。預算不高的人可要求不用餐,在旁邊的bar點用飲料或甜點吃到飽也可,但還是建議至少得帶張1000元的泰銖,結帳也是要另加10%服務費的。

Sirocco以其夜景聞名,浪漫夜景下我想所用餐點跟對面的旅伴應該都會加分不少~想要帶女友一窺浪漫討其歡心的話,選擇Sirocco應該不錯,不過荷包跟芳心還是要稍微放在心裡惦惦重量,免得到時面對乾癟的荷包可就是真真切切的心痛加肉痛了。

左:State Tower,Sirocco即位於照片中閃爍亮光的高處。 右:中間黑色的即為Sirocco店招,上方是同樣紅火的夜景金字塔Breeze餐廳。

左:Sirocco餐廳的廁所也同樣極富情調。 右:高處俯瞰的夜景。

想要一覽夜景的旅客也可以考慮同樣位於State Tower中的夜景金字塔Breeze餐廳,金字塔加上會變色的彩色天橋很有伸展台上走時裝秀的感覺,是餐廳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到Breeze一定要在此留影紀念;與Sirocco同樣是半露天的複合式餐廳,據說蓮花池畔的露天酒吧可是邂逅俊男美女的好地方哩!Sirocco的餐點為地中海式Mediterranean,而Breeze則是亞洲融合式泰菜。晚餐價格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也是大約3000泰銖左右,中餐價格則是750泰銖起跳,想要一試的人兒一樣得在心裡打打算盤囉!

*Sirocco餐廳,位於曼谷State Tower的63/64F。地址:1055 Silom Road, Bangrak, Bangkok 10500。電話:66-2-624-9555。可線上預約,直接點此即可。
*Breeze餐廳,同樣位於曼谷State Tower,位於51/52F。地址與電話皆與上方的Sirocco相同。一樣可線上預約,直接點此即可。

雖然是以夜景著名,不過頭兒的評價是沒有香港的夜景好看,當然這種事兒見仁見智,如果有餘錢去享受一番也是不錯的;在Sirocco享受完情調後,這對閃光情侶就打道回飯店,結束今天的行程是也。

接著要介紹的就是好室友涂涂及她哥哥的行程了。根據說法,在換完錢後,兩兄妹就在Chit Lom站附近閒逛,途中逛到電影院,兩人好奇的用電影票價打賭,妹妹覺得票價一定很便宜,哥哥則認為就算泰國物價再便宜至少也要170泰銖,一問的結果,原來泰國看電影只要100泰銖!涂涂當下樂勝,輕鬆贏得小吃攤吃到飽的賭注。


上圖:涂涂歡樂贏來的各種小吃。

左:兄妹倆大嘆真是太好吃了的拉麵。 右:串燒路邊攤,泰國的路邊攤都很便宜,一串自5泰銖起跳,可以吃得很爽快。

兩人在進行吃吃吃之旅後,還進了電影院挑了部英文發音的片子觀賞,是部討論街舞的電影,根據事後的觀影心得,感覺似乎還不錯!我想旅行合該如此,貼近當地生活,稍微體驗當地文化,才能有更深層的體會,而那於我而言是跟團旅行等等所辦不到的(笑)。

觀賞完電影後兩人的閒晃之旅來到了四面佛,不過因為之後一起行動的部份已經有排拜四面佛的行程,於是兄妹倆參觀了一下四面佛便打道回府。但兩兄妹的行程可是有個超完美句點呢!那就是在BTS站Saphan Khwai出站後的附近,兩兄妹嘗到超~級~好吃的酸辣湯米粉!一碗才25泰銖,好吃到哥哥吃了兩碗,而且兩兄妹之後都一再光顧。雖說泰國的路邊攤幾乎都是便宜大碗又值回票價,但被兩人盛讚成這樣的路邊攤,我想一定有它過人之處。可惜之後我們出門代步都是用計程車,沒再搭過BTS,也就沒機會去親身嘗試這家酸辣米粉,如果有人住Reflections的話,倒是可以到這家攤子試試唷!地點也近,下次再去曼谷時我一定要專程去一飽口福~(握拳)


左:虔誠參拜四面佛的人們。 右:還願四面佛的大象禮。

左:就是這家被兩兄妹盛讚的路邊攤! 右:就是這碗據說好吃到不行的酸辣湯米粉!

到泰國如果行有餘力,胃腸又不挑吃的話,真的強力建議一定要多嚐嚐路邊攤,幾乎很少有不好吃的,每一攤都是驚喜,對於喜歡泰式酸辣的饕客而言,絕對能夠滿足自己的味蕾及肚子。少少的錢換得美食,我想不論是否出外旅行,這都是生活中最讓人感到滿足的那一些小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